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研習工坊

研習工坊

106-2《我們在快樂迷你花園,與幸福乾杯》業師協同教學活動

活動時間:107年3月17日(六)9:20~12:10

活動地點:嘉南藝苑側邊展區

參與人數:學生40位

滿意度分析:有效回收問卷數34份,總平均值93.41

活動簡介:

本次課程邀請日光暖暖旅行文化工作室負責人-王語羚擔任講師,在全球高齡化時代下,要如何照護失智長輩,幫助長輩的動機喚起及提升,本次活動透過園藝治療及藝術治療方式,讓長輩能有健康的身心靈,增加長輩社交互動機會。

課程中老師與學員分享老人活動設計概念,並實作園藝治療-幸福乾杯,利用馬克杯、當季植栽、介質土、裝飾小物等,讓長輩手指運動,也讓長輩生活更有目標。接著實作藝術治療透過紙筆導引創作,獨立藝術創作能反映個人的人格、能力、興趣、關注焦點等,透過團體分享並串聯作品表達其故事,提升長輩社交機會與團體互動性。

透過實作活動讓學員更深入了解與認識老人活動設計之概念,激發學員們參與設計,並提出一套完整的企劃。

  • 王語羚老師引領學員實作
  • 學員實作
  • 學員園藝治療作品
  • 學員藝術創作作品
  • 王語羚老師與學員合影留念
  • 王語羚老師與學員合影留念 (2)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