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105-1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

活動時間:105年10月18日(二)   09:20~11:10

活動地點:嘉南藝苑側邊展場(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4位、學生46

活動簡介:

為讓本校師生瞭解音樂之美,本次藝術知能講座邀請『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 -周尚德團長』,擔任本次講師。周團長是對音樂熱情而狂熱留學法國的薩克斯風演奏家,於2008年取得碩士學位,畢業於法國國立蒙特洛依音樂暨舞蹈學院,取得薩克斯風高級班演奏文憑「第一獎,全體評審一致通過」歸國,回國後努致力於薩克斯風的演奏,參予國內許多團體不同形式上的演出,包括獨奏、室內樂、管樂團合奏等不同類型的演出活動。由於透過歐洲的文化洗禮,對於音樂不同類型的風格有深入的研究。

薩克斯風(Saxophone)是一種木管樂器,同時也是一種移調樂器,在近代對西洋音樂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爵士樂;1960年代開始直至現在,薩克斯風的獨奏演奏家大量湧現,流行於世界各地。在舞台上,高音薩克斯風(Soprano SAX )和中音薩克斯風(Alto SAX)包辦了主唱與和聲的角色,次中音薩克斯風(Tenor SAX)就像是鍵盤彈奏著副弦律,潤飾了高底起伏的樂曲線條,這一切的聲響都被包覆在上低音薩克斯風(Baritone SAX)厚實低音的節奏。

 透過此講座,周尚德團長分享回國後的教學的歷程,包含回國後延續對音樂的熱忱延續於教學上,還有演奏所讓他享受到的愉悅。周團長也在現場即興演出與學員們互動,透過薩克斯風的演奏,帶領學員們更了解音樂藝術所帶給我們心靈上的富裕與享受。

 

  •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引言介紹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 周尚德團長
  • 周尚德團長講解薩克斯風的學習歷程
  • 文藝館陳如萍館長頒贈感謝狀予周尚德團長
  • 周尚德團長即興演奏
  • 周尚德團長與學員合照 (2)
  • 周尚德團長與學員合照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