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104-2 唱古謠,找回家的路

活動時間:105年05月03日(二)   13:20~15:10

活動地點:國際會議廳(國際會議中心3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25位、學生118位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邀請高雄小林大滿舞蹈團王團長民亮擔任講師,王民亮身兼重建小林的多元角色,他甘之如飴並視為人生目標使命。在小林「大滿舞團」,是活力四射的舞者,在「日光小林」,他是帶領社區媽媽們製作老梅餅的烘焙老師,而在行政院重建會主辦的莫拉克影片巡迴展中,王團長又彷彿是心靈導師般,不吝與觀眾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莫拉克颱風發生已經將近四年,但是回憶起小林村過往的種種和14位罹難的親人們,王團長的男兒淚,總是感動現場觀眾。

王團長表示,他要以正向的力量,來回饋社會大眾對小林村滿滿的關愛和幫助,現在只要人家問,他就答,他也不壓抑自己的情感,該哭就哭,只要他經歷過的事和說的話,可以對人產生一點點影響或是帶給人一點點正向的省思,那就夠了!本次講座王團長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與小林村民勇敢重生的力量,王團長除了分享重建過程的歷程,並帶領3位村民現場演唱「小林之歌」,小林之歌是金曲歌王「沈文程」為小林村民所作曲的,歌詞裡敍述著小林村民災後失去及想念親人的心情,也因為描述的如此貼近,村民們每次演唱此首曲子時,心裡滿滿溢著對親人思念的情緒,淚也不自主的流下,讓在場的觀眾感染他們悲慟的心情,而領略到生命很脆弱、命運很無情,要懂得去珍惜身邊的親朋好友。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引言介紹王民亮團長
  • 講師王民亮團長
  • 小林村民歌聲令人動容
  • 小林村民演唱小林之歌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頒發感謝狀予王團長與小林村民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本校教師與王團長及小林村民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