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103-2 蔡英文校園演講-世代對話,點亮未來

活動時間:104年5月26日(二)   14:00~16:00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活動講師: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

參與人數: 教師60位、學生329

活動簡介:

本活動為104-105年度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之活動,文藝的培育是多面向的,為建立學生未來正確且正向的人生觀、生活智慧的培養,以養成健全人生,特此舉辦本次活動,邀請人生經歷豐富的成功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女士蒞校演講分享其豐盛人生經歷,並鼓勵同學勇於嘗試各種試煉,求新求變,為自己編織精彩人生。

演講中並開放學生提問,對於學生問題,蔡主席皆樂於解惑,並表示學生問題都很好,其中觀光系陳瑄霈同學提問,自去年3月太陽花學運後,許多年輕人對公共事務開始關心,但冷漠以對的也很多。蔡英文表示,沒有公眾的參與,就沒有好的品質決策。政府是大家的,民主就是如何設定公平正義,社會福利的體制。台灣還在民主的演化當中,這之間很多價值要被重新定義。若年輕人不加入,只有中老世代參加的話,等於被上個世代所決定。因此,公共事務參與不只是利他,也是利已的。

另藥學系張同學則問說,在發展新產業、區域治理方面如何與國際接軌。蔡英文表示,很多人以為台灣很國際化,其實不是,而是台灣產品國際化,不是台灣人國際化。她說,和國際接軌要靠人,台灣人要走出走,to see, to be seen。要能和外國人建立networking(網絡關係),這是台灣人最缺少的。所以她也很讚佩王昭雄董事長的遠見,堅持文藝中心持續辦理藝術品、工藝品的展覽,因為這種人文素養是國際接軌的基礎。

蔡主席的演講和回答獲得在場師生熱烈掌聲,座談結束後,眾多師生蜂擁上前與蔡英文合影,李孫榮校長也再邀約蔡英文2016年3月12日,嘉藥校慶時再度前來。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為蔡主席導覽展場
  • 蔡主席、賴市長、王董事長及李校長暢談合影
  • 蔡主席與賴校長、王董事長、李校長、2 位副校長及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合影留念
  • 本校王董事長致贈愛海報予蔡主席
  • 蔡主席致贈簽名海報予本校王董事長
  • 本校李校長致贈校友蘇建安作品予蔡主席
  • 演講現場
  • 蔡主席演講實錄
  • 蔡主席與愛海報
  • 蔡主席專心聆聽學生提問
  • 蔡主席與學生熱情擁抱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