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電影欣賞

電影欣賞

104-1 第二十二屆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未知之境 餘鬼狂歡

活動日期:104年11月16日至11月17日(共四梯次)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映後座談講師:劉嘉圭導演、謝一麟影評人

參與人數:1,394位

  時間    片名/影片簡介

104年11月16日

(一)下午1:20~3:10

超越7分鐘Breaking 7

2014︱香港Hong Kong︱紀錄片Documentary︱Color︱Blu-ray︱65min︱洪麗晶

周子雁,香港長跑界的傳奇人物;她原本是中學老師,卻在將近三十歲時辭去了教職,一腳跨出舒適圈,成為全職馬拉松選手,目標是代表香港參加奧運。在柏林的一場賽事中,她跑出2小時49分57秒的成績,距­離奧運參賽門檻只差7分鐘。於是她艱苦地參加各項比賽,只為了超越那7分鐘!除了每次參賽的自我突破,她還得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突發病痛、缺乏專業跑道、資助難尋等。導演除了記錄參賽過程,也記錄了親友團如何精心計畫路線、幫她加油。

104年11月16日

(一)下午3:20~5:10

日復一日Another Day

2015︱德國、阿根廷Germany & Argentina︱劇情片Fiction︱Color︱Blu-ray︱8min︱Anne THIEME

又是新的一天,年輕的秘魯女子將小孩托給保母後,一如往常前往坐著輪椅的賀黑家幫傭。兩人間曖昧隱晦的關係,暗示在人類基本需求之中,衍生出的某種相互依存。

最好的模樣Level of Care

2014︱德國Germany︱劇情片Fiction︱Color︱Blu-ray︱19min︱Julia PETERS

為了照顧年邁失智的母親,露絲的身心靈和存款都已經快被掏空了,只能倚靠政府「第二級」的救濟補助,才能維持生活。然而,當負責評估母親病情,以便核發補助許可的社工來訪,母親卻表現地像沒病一樣!瀕臨崩潰的她無論如何,都得把握這次補助評估的機會,表現出「最好的模樣」……。

受刑Penalty

2015︱台灣Taiwan︱劇情片Fiction︱Color︱DCP︱8min︱隋淑芬

透過一個妻子照顧癱瘓丈夫的互動過程,觀看女主角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身心形同被囚禁的疲憊與漠然。在伺候完丈夫推上床後,獨自一人吃飯,配上小酒,每每一想起丈夫背叛、酗酒的前塵往事,更加哀怨而自憐……。

九九九Emergency of the Nursing

2015︱台灣Taiwan︱紀錄片Documentary︱Color︱DCP︱28min︱陳怡親

南丁格爾曾說過:「人就如蠟燭,生而為人就應該守本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六月是鳳凰花開的畢業季,懷著白衣天使夢的護專生,正一步步踏入社會,渴望成為幫助病人的小太陽。在醫院裡,忙著照顧病人的是一年前同樣抱著夢想離開學校的新手護士,但現實卻讓她分不清病的究竟是病人還是自己。台灣的護理工作環境,是否足夠健全與完善?讓他們真的能如同南丁格爾般,照亮他人?還是最終燃燒了自己,卻換不得照亮別人的機會?

104年11月17日

(二)下午1:20~3:10

台北抽搐TPE-Tics

2015︱台灣Taiwan︱紀錄片Documentary︱Color︱DCP︱68min︱林婉玉

黃大旺,又名黑(暗校園民歌之)狼、姚映凡(Yingfan-Psalmanazar),素有「人間音樂活百科」之稱;他是來自台北的聲音藝術表演者,也是台灣唯一發行噪音的唱片品牌「旃陀羅唱片」成員。他的演出形式包含玩具即興演奏與硬體電子噪音,以及「黑狼那卡西」說唱秀,結合翻唱、念白與大旺式舞蹈。舞台上的他變化多端,卻認為自己是人生失敗組。本片除了觀察他的生命樣貌與創作表演,更與他一起在城市穿梭遊走,從聲音到身體,從臥室到廢墟。

104年11月17日

(二)下午3:20~5:10

三姑的性教慾Zouzou

2014︱法國France︱劇情片Fiction︱Color︱DCP︱81min︱Blandine LENOIR

索蘭開心地向難得返家的三個女兒宣告自己戀愛了,但女兒們顯然難以想像,年過六十的老媽竟也會談戀愛?!正當大夥兒還在試圖消化這個消息時,大女兒阿嘉莎發現,自己十四歲的女兒竟然在樓上的房間和男友偷嚐禁果!性愛話題在家人之間,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啟齒的事;媽媽的性生活,更是每個小孩不願面對的話題;在這部歡樂吵雜的法式喜劇當中,女人們在餐桌上展開激辯,一場屬於各個世代女性的家庭性/愛學堂就此開始。

 

  • 影展現場
  • 影展現場
  • 會後座談講師謝一麟影評人
  • 影展會後師生與文藝中心陳主任及講師們合影
  • 文藝中心陳主任頒發感謝狀予座談講師謝一麟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