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嘉南藝苑/最新展覽

展期:2016/03/08~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地點:嘉南藝苑(國際會議大樓1樓)

簡介:

  嘉藥五十,榮耀真實,為慶祝嘉南藥理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的榮耀時刻,校方擴大舉辦校慶活動,該校文化藝術中心更以嘉藥歷史與創辦人王趁先生生平為主軸,辦理『擁抱真實-嘉南藥理大學50週年校慶創辦人百歲誕辰紀念-文物映像特展』,並於3月10日(四)上午11時於該校嘉南美術館盛大舉行開幕典禮,當天邀請嘉藥管樂社現場演奏嘉藥校歌,營造感人氛圍,誠邀各界貴賓、嘉藥校友與社區民眾一同來見證這真實的歷史時刻。

  王趁先生,嘉南藥專創辦人,自幼聰明睿智,國小畢業時名列全校第一名,並榮獲日本皇室北白川宮殿下御賜金牌乙面,因而順利錄取臺灣總督府臺南醫院藥局招考生徒,此為王趁先生與醫藥結緣之始,而後奮發努力,考取藥種商業許可證,從事藥品買賣。在事業有成之餘,創辦嘉南藥學專科學校,培育醫藥人才,並熱心公益、造福鄉里。今年適逢創辦人百歲誕辰暨創校50週年,希望透過映像特展,回顧創辦人王趁先生畢生行誼,記述其豐富精彩的人生經歷、創校過程,既是飲水思源的感懷,也提供學子、後進有所借鏡。

  嘉藥文藝中心花費近2年時間籌辦擁抱真實展覽,先於去年初規劃『尋找真實的記憶』展覽,配合該展覽,成立嘉藥回憶探險團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嘉藥懷舊照片與歷史文物圖像,廣邀校友與校方師生一同分享嘉藥的歷史點滴,透過此活動搜集更完整的嘉藥歷史,終於今年成功呈現『擁抱真實之文物映像特展』。

  該展覽內容精彩豐富,有嘉藥歷史簡述、嘉藥50年來之大事紀、嘉藥今昔校園空照圖、嘉藥師生照片文物、創辦人王趁先生生平記錄,並重現創辦人王趁先生之辦公室、嘉藥初期校門口之懷舊情境,完整呈現嘉藥歷史。展場中並設置復古嘉南青年稿箱,供參觀大眾投稿留言,分享他們學生時代的回憶。

新聞報導*新聞報導.pdf

展品清冊*104-2學期 擁抱真實.嘉南藥理大學50週年校慶暨創辦人百歲誕辰紀念文物映像特展展品清冊.pdf

more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