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最新活動

研習工坊

106-2「藝起綠手作響應環保愛地球-竹藝美學」創作營

活動時間:10751()9:20~12:10

活動地點:嘉南藝苑側邊展區

參與人數:教職員24學生31

滿意度分析:有效回收問卷數41份,總平均值96.02

活動簡介:本次活動邀請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擔任講師,向學員傳授竹編相關技術。以現場示範教學竹籃,引導學員如何使用竹編編製竹籃,藉由竹籃的製作,讓學員從基礎的竹編方式中了解竹編工藝的製作過程,並讓學員們皆能獨立完成自己的作品。從中讓學員們理解,透過基礎的編織方式即能夠製造出具有美感的工藝作品,不僅讓學員能獨立完成,也能從作品中得到成就,並引發竹編工藝的興趣。藉由此課程學習與實際手作體驗,讓學員更進一步了解竹編的美感與奧妙,並啟發學員對於工藝美感與生活產品的相互結合與應用。

  • 張永旺老師介紹竹編技法
  • 張永旺老師指導學員實作
  • 張永旺老師與學員合影留念
  • 學員合影留念
  • 學員作品呈現 (2)
  • 學員作品呈現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