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

105-2「大鍵琴示範講座音樂會」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活動時間:106年04月06日(四)   13:20~15:10

活動地點:演藝廳 (國際會議中心2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29位、學生310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Formasa Baroque」以推廣純正的古樂為宗旨,旅法古長笛家兼團長陳逸芬老師致力於臺灣與歐洲的接軌,與其他受過傳統古樂培育的演奏家們同心協力,廣邀歐洲古樂大師來台,也與法國跨國合作演出,開拓臺灣聽眾的古樂視野。

此次活動我們邀請到國際知名大鍵琴獨奏家佛朗索瓦.格里耶(François Guerrier)並配合資深古長笛家陳逸芬老師的講解,讓師生們更近距離接觸大鍵琴的真實模樣。不論是大鍵琴本身或演奏方式,皆遵循最初巴洛克古時代的古法,重現了17、18世紀的宮廷演奏會盛況。在欣賞精緻雕琢的琴音之餘,陳逸芬老師不僅是針對曲目解說,更以巴洛克時期的歷史、宮廷文化等各個方面切入,就像貴族手中的美酒,讓人更品嘗到大鍵琴演奏的美妙精華。

透過此次的活動,縮短了師生對於巴洛克音樂的距離感,接觸平日少見的藝術文化領域,相信這樣的示範講座,有別於一般的音樂會更具教育意義。

  • 陳逸芬老師為師生介紹巴洛克音樂
  • 講座音樂會活動實況
  • 講座音樂會活動實況2
  • 講座音樂會實況3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