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

104-2 歡喜來牽戲-聆聽臺灣古老的聲音

活動時間:105年05月05日(四)   13:20~15:10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中心2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12位、學生343

活動簡介:

經過風災重創的小林村民,成立大滿舞團,用舞蹈和歌聲療癒心靈,走過失去家園和親人的悲痛,他們的歌舞展現團結、力量和陽光,令人尊敬和動容。

今天的表演,大滿舞團與團長王民亮帶領著師生們一同隨著小林大滿的舞姿,聽見莫拉克風災中受創最嚴重,重建最漫長,高雄深山-楠梓仙溪與荖濃溪兩大流域中最美的古老聲音。從毀滅到重生,從悲傷哭泣到笑著流淚,從舊部落到新部落,從文化陌生到文化認同,從泥濘中掙脫,開始走上回家的道路。

這次的表演融合了王民亮團長感性的演說、小林村民感人的歌聲與大滿舞團動人的舞蹈,雖然他們的歌聲與舞蹈不像歌手與舞蹈團那麼專業,但他們用生命力唱出與跳出令人動容的樂章。大滿舞團的團長王民亮在整個活動扮演著說書人的重要角色,邊講述小林村的故事邊串聯著大滿舞團的表演,他道出小林村民災後與家人朋友離別的悲傷,重建過程中小林村民的堅強,以及舞團帶給他們心靈慰藉的力量,在舞團中他們結識了新家人與新朋友,彼此互相打氣加油,共同為新小林村的重生而努力。

  • 大滿舞團王民亮團長擔任表演說書人
  • 大滿舞團用心唱出小林之歌
  • 大滿舞團團員賣力表演
  • 大滿舞團美妙舞姿
  • 大滿舞團舞出令人動容的舞姿
  • 大滿舞團與師生們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