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

104-2 古都掌中劇團-青龍井傳奇

活動時間:105年03月21日(一)   13:20~15:10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39位、學生270位

表演團陶:古都掌中劇團

簡介:

為讓本校師生接觸臺灣傳統戲偶與瞭解掌中戲偶藝術之美,本次活動邀請古都掌中劇團蒞校演出臺南古都傳說-青龍井傳奇。

古都掌中劇團於2010年創立,團隊成員從小生長於臺南這塊蘊含多元文化及深厚人文歷史的土地上,故將團名定為「古都」。其以紮根推廣作為長期經營方針,定位在「傳統、創新、傳承」,目標為開發出更多以在地故事為主的新劇本以及新戲偶角色,讓更多鄉親了解過去先人如何用生命愛護,守護臺灣這塊土地。除了保留布袋戲的傳統戲曲以及金光戲演出以外,亦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嘗試加入多媒材與高科技影像技術,突破現有技術,並期許能以新穎的視覺經驗開創出布袋戲的新面貌與更多的可能性,2013年更獲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肯定,首次參與傑出團隊評選便入選,展現劇團的企圖心與活力。

本劇目源自臺南市南區鹽埕一帶的古井傳說,傳聞此井曾有天庭龍柱化身棲身養傷,青龍乃因違反天條為躲避牢獄之災,躲避天將追緝,身受重傷,躲在井中療養,身軀恢復之時井水也沾染靈氣,具有治病奇效。鹽埕孝子黃清風為病母四處求醫,最後得洪祖公指示,找到這口井水,黃母果真病癒,身體更顯康泰,民眾聞風四處前來取水,當地大夫生意潦倒,鋌而走險,決議掘土封井……。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開場致詞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頒贈感謝狀予古都掌中劇團團長黃冠維
  • 古都掌中劇團團長黃冠維介紹其團隊
  • 青龍井傳奇
  • 古都掌中劇團團長黃冠維介紹布袋戲偶
  • 古都掌中劇團團長黃冠維與本校老師一同合影留念
  • 本校學生與布袋戲偶合影
  • 學生實際體驗操作布袋戲偶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