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

104-1 戲遊傀儡藝術之美-歡喜鬧元宵

活動時間:104年10月27日(二)   13:20~15:10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參與人數: 教師27位、學生317位

簡介:

為讓本校師生領略傳統藝術戲劇之美,特邀請南台灣著名傀儡戲劇團-錦飛鳳傀儡戲劇團蒞校演出,本次演出劇目為:歡喜鬧元宵,劇情內容:祝幸福與秦美滿是一對恩愛又搞笑的夫妻,過年元宵節慶期間相偕出遊賞燈觀藝,感受大街小巷中充滿熱鬧節慶的氣氛。有熱鬧的祥獅獻瑞、精彩的花童戲球、好玩的盪鞦韆及喜慶的財神獻元寶,夫妻倆一路打情罵俏,詼諧、幽默的倆人最後還不忘用吉祥話祝福大家一定要「幸福」與「美滿」喔。

演出前,錦飛鳳傀戲劇團團長薛熒源詳細介紹台灣三大偶戲之曲別,並進一步解說傀儡戲偶的結構,從操偶板至傀儡戲偶身上的每條線,介紹的鉅細靡遺,讓參與者深入瞭解傀儡戲偶的組成,除此之外,薛熒源團長並現場表演傳統戲偶五大角色(生、旦、淨、末、丑)的動作與口白,讓參與者除了瞭解角色身份的不同,其表演方式亦迥異,讓參與者獲益良多,是場值得觀賞的精彩表演。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致贈感謝狀予錦飛鳳傀儡戲劇團
  • 表演主角:狀元郎
  • 薛熒源團長細心介紹傀儡角色
  • 錦飛鳳傀儡戲劇團帶來精彩表演
  • 表演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